MacOS強制外接螢幕輸出RGB

之前發現Mac外接螢幕的灰階有點奇怪,感覺反而沒在Windows上順暢,於是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MacOS用HDMI接非Apple官方認可的螢幕時會當成電視用YCbCr輸出而不是RGB,所以會造成顯示器顏色上出現問題或是字體渲染不清的情況。人性化的系統

一開始想說Retina用的字體到1080p上會比較糢糊是正常的就沒特別注意到,顏色部分因爲我的螢幕(EIZO EV2450)也有支援YCbCr 4:4:4輸入又開著TrueTone,所以平常也沒特別看出有問題。既然是電腦螢幕那還是乖乖修改成RGB輸出吧嗯!

How

下圖是初始的顏色設定:

顏色設定

初始狀態

在做之前我們需要先關閉 MacOS 的 Rootless 功能(如果會用 sudo 也可以不關,直接往下的步驟)

關閉 MacOS 後,按住 CMD+R 開機,上方Utilities選單找到Terminal開啓,輸入 csrutil disable ,在重新開機就可以了,做完步驟後可以再用一樣的方法開啓(改成輸入 csrutil enable )。

  1. 首先下載 Edid-Patch

  2. 確定外接螢幕接上 Mac

  3. 打開Terminal,進入下載 edid-patch 的資料夾(不會的可以直接放在家目錄),然後執行 ruby patch-edid.rb

  4. 然後會在同目錄下產生一個資料夾 DisplayVenderID-xxx , 打開Finder按 Cmd+Shift+G 前往目錄 /System/Library/Displays/Contents/Resources/Overrides,把剛才產生的資料夾放進去。
    (沒有關閉Rootless的話可以用 sudo cp 移動資料夾)

  5. 重開機,看一下顏色設定確認強制RGB後就完成了!(有關Rootless記得開回來)

強制RGB輸出

P.S. 我的EV2450強制RGB後發現對比很奇怪,後來螢幕上的設定看了一下原來Range Extension預設Auto,設定成關閉後,螢幕就正常了!

經過強制RGB後灰階也正常囉。

參考資料

Github - adaugherity/patch-edid.rb

Force RGB mode in Mac OS X to fix the picture quality of an external monitor

Macbook Pro 2018 Color Banding 問題 YD68藍牙機械鍵盤組裝及心得
Buy Me A Coffee

Comments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