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inwavz B2 BeatsX W1晶片無線改裝

Brainwavz B2 Wireless

前陣子買了Airpods來玩玩,發現Apple的W1晶片真心強大, 連接方便穩定, 延遲非常低(可以看影片的那種), 續航力優秀 不過音質就只能說比Earpods好一點點,然後貴了五倍價格

Beats被Apple收購後他們的無線耳機也都使用了W1晶片,聲音也提升了(說好當然CP值也是沒多高,不過至少不是只會發出聲音的髮箍(笑),之前BTS買電腦時剛好送了Solo 3 Wireless,試聽了一下聲音真是跌破眼鏡 其實是之前太差,靈光一閃想到如果把W1晶片改裝到一般耳機上或許能解決平常市面上大多數藍芽耳機續航&音質&穩定延遲的問題。

Google了一下相關資料,果然Head-Fi上有人也有這個想法並且實踐成功了,他用的是BeatsX,後來在考慮價格與改裝方便性上的確是BeatsX最適合做入耳式的改造,於是我也去收了個二手的BeatsX。

利申一下我不算是多專業的燒友,以前稍微玩過而已,現在已經少碰。聲音相關感覺因人而異本文章僅提供改裝技術交流

過程紀錄

首先確認好BeatsX能發出聲音後,從音控後方爽快的剪下去吧!

感覺好像要斷頭

破壞東西就式特別的爽

一刀兩斷

這次要變成無線的是伴我多年的Brainwavz B2(不知道的童鞋,這隻聲音跟DBA-02一樣,同一家代工廠)。

很久以前因為線材掛了所以我把它做成可換線式的(MMCX接口),想法很簡單,BeatsX的W1晶片與線控區後面先接上CM插座->自製CM公 to MMCX公線材->B2單體(MMCX母),有人可能想問為何中間要多一段CM,主要是希望以後能夠做擴充(CMtoCM)這樣兩種都能使用,至於稍微影響的音質,藍芽耳機要求的是方便不是嗎lol?

剪開麵條線材後發現裡面有五條漆包線+兩條強化抗拉線材在一旁,不是很好處理所以撥線長度大概要1~1.5CM會比較好操作。

線材定義在測量過後發現在最外兩側的分別是紅色信號輸入跟黑色GND(不算強化線材),中間三條應該是線控的,不過兩邊都有可以不理會直接剪掉。

BeatX麵條線內線材

接著焊接上其他測試用單體試試看有沒有接錯,聲音是否正常。

發聲測試

焊上CM母座。

CM母座

CM公插。

CM插針

同場加映幫朋友改的CM公插,太久沒焊了,有點傷眼sry囉。

CM插針

完成!

眼尖的童鞋可能發現了,由於發生了點小插曲所以之前買的MMCX插針沒法用,只好把一條幾年前去Oyaide買材料的自製線拆了撐一下,到時候在幫他買個殼QwQ。

Brainwavz B2 Wireless!

幫朋友改的CM版BeatsX

CM插針版

感想

聲音挺不錯的,不過也是不建議給阻抗大或不好推的耳機使用,除了耗電外可能聲音也推不太開。

有W1晶片,續航延遲都比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藍芽耳機好不少,此改造又兼顧了一定的音質,可謂大成功啊!

參考資料

Head-Fi - Apple Beats X mod for IEM

YD68藍牙機械鍵盤組裝及心得 Laravel Linux 佈署問題筆記
Buy Me A Coffee

評論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